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专题调研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
2023-04-06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 着力打造自主可控世界级产业集群

宋乐伟专题调研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

4月4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专题调研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着力打造自主可控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参加活动。

宋乐伟首先来到徐州徐工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仔细了解科技研发、产品性能、行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工程机械产业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作出更大贡献。在徐州徐工液压件有限公司,宋乐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相关产品介绍,要求企业发挥技术研发、工艺制造等优势,不断提高产品性能的稳定性、质量的可靠性和环境的适应性,在掌握高端液压件制造技术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和技术迭代。

江苏汇智高端工程机械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行业内较早成立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方式运行,在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宋乐伟走进企业展厅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协同创新等工作,希望企业围绕建设国家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制造业创新中心,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模式,整合企业、高校等多方资源,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的高端创新平台,为徐州打造“一号产业”、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宋乐伟在听取部分企业家、行业专家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工程机械作为“一号产业”来打造,聚力聚焦、补短补软,加快壮大产业实力、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业竞争力,全力推动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聚焦整机、平台技术、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等重点领域加强攻关,强化数字赋能、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为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不断蓄势增能。要大力推进协同创新,进一步创新组织方式、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徐工集团等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着力集成政策资源,发挥好科技、工信、人才等各领域政策作用,围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大力推行“揭榜挂帅”等制度,支持企业招引培养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