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召开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欢送座谈会
2023-04-05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闫琦)4月4日上午,徐州市召开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欢送座谈会。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宋乐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援疆干部人才投身援疆事业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干部人才援疆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接受组织挑选,志愿投入援疆工作,充分展现了徐州干部人才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积极奉献的优秀品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到援疆工作全过程,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充分展现徐州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历届援疆干部人才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奋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宋乐伟强调,要敢为善为谋发展、建新功,充分发扬徐州干部“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实干担当作风,在产业项目落地、惠民实事建设上找准着力点,积极探索援疆工作新载体、新途径、新机制,助推奎屯构建独具地方特色、惠及各族群众、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下大力气提高当地专业人才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医疗服务能力,确保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医疗援疆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要攥指成拳促团结、聚合力,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的高度,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援疆工作。工作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与援疆干部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严守纪律当标兵、做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受援地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自觉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继续发扬我市援疆干部人才的好传统、好作风,切实维护徐州援疆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

宋乐伟指出,援疆工作充满艰辛与挑战。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当好援疆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不遗余力帮助大家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派出单位要强化援疆干部人才服务保障,确保援疆干部人才在疆安心工作、施展才华、发挥能量。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市自1999年起开始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自2010年(第七批)起对口支援伊犁州奎屯市,先后选派174名援疆干部人才,其中有149名干部人才到奎屯市工作。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共22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