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汛前管网清淤工作已完成80% 应对强降雨,徐州这样做!
2023-04-04 17:4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徐州市4月3日白天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局部地区有暴雨,4日阴有小雨并渐止。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徐州市水务部门有效统筹工程建设、水环境和城市内涝,提前制定应急预案。

记者从徐州市水务局了解到,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提前优化导流方案、备足导流设施设备、拆除挡墙和气囊,保持管网排水畅通。此外,徐州市自今年3月启动汛前管网清淤工作,目前已完成80%。

◆时间:4月3日 9:00 ◆地点: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

记者赶到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时,6辆大型防汛抢险泵车和4辆小型拖车泵已准备就绪。每辆防汛抢险泵车上都配有轻型泵和发电机,可独立完成排涝抢险工作。市水务局供排水管理中心物资管理科科长陈松贵介绍,目前徐州市已预先在下淀西立交、铜沛路东及欣欣路等低洼易涝地段架设移动泵车,安排应急抢险队伍做好24小时值守,随时为排涝抢险做准备。

◆时间:4月3日 10:30 ◆地点:市供排水管理中心闸站运行调度室

在徐州市供排水管理中心闸站运行调度室内,工作人员已开启24小时值班状态,远程监控各闸站,密切关注雨情。“目前泵站闸门设备完好率在98%以上,完全达到汛期正常防汛排涝标准。”市水务局供排水管理中心闸站运行调度科科长王明功介绍,以绿地泵站为例,当降雨量达到一定水位时,开启闸门可有效缓解附近积水。“我们一直在关注降雨量,随时准备调整。”

◆时间:4月3日 14:00 ◆地点:主城区中心商圈

此时雨势比上午明显增强,但记者在夹河街、彭城路等路段转了一圈,并未发现明显积水点。在河清路上,工作人员正在架设应急抢险排水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陈松贵向记者介绍:“针对今天的天气情况,供排水管理中心共出动6辆防汛抢险泵车布置在中心商圈,如果路面上出现积水我们会迅速打开泵进行排水。”

记者 蔡洁 吴国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