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第二届“十佳最美产业工人”简要事迹
2023-04-04 10: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王歌(女) 徐州三元杆塔有限公司车间技师

她大胆进行技术革新15项,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降低材料消耗,为公司节约成本200多万元。工作中她亦师亦友培养了十几名生产骨干,赢得广大干部员工赞誉,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2.权学松 徐州港务集团邳州港有限公司煤炭计量质量检验中心计量高级技师

他被称为港口“发明家”,参与研制和主持研发的技术项目30余项。《邳州港煤码头自动控制系统》获省交通厅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科技成果分别荣获晋煤五小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技术先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获评 “徐港工匠”。

3.吕龙清 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通风工区瓦斯班班长

他十年磨一剑,一步步成长为高级工、技师。2021年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夺得瓦斯检查工竞赛三等奖。吕龙清用行动充分展现了徐矿集团技术工人过硬的业务技能,为徐矿集团和张双楼煤矿赢得荣耀,绽放青春光彩。

4.朱浩学 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电工

作为一名电工,他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不仅成为公司的“电气维修专家”,在节能、技改方面更是作出突出贡献。多次发现运行设备出现的隐患和故障,及时进行处理,为公司节能增效。 2020年评选为“优秀员工”。

5.刘庆州 沛县国网供电公司朱寨镇供电所台区运维采集一班班长

从1998年开始,刘庆州通过发放学习用品、帮扶困难学生的方式为沛县朱寨镇刘集小学的学生提供帮助,24年来从未间断,被师生们亲切地称为“刘校长”。暖心故事多次被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

6.孙青(女) 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剂公司检测中心高级技师

她扎根公司一线岗位13年,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积累了丰富的检测工作和部门管理的经验。和同事先后主导实施并上线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LIMS等,实现从纸质化到信息化的转变,对实验室的信息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7.李柯 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工艺及设备维护工

他主持的“代森锰锌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工程”获得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带领团队设计建设的代森锰锌、威百亩车间获得“江苏省智能示范车间”;参加并完成苯基胍碳酸盐合成废水回收氯化钠的生产方法及系统的研究开发。

8.胡松峰 徐州地铁基础设施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安全质量监督员

他长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施工管理,致力于工程技术、科研创新和综合管理,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获“集团五小成果”二等奖,获多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江苏省政府采购专家,取得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和建造师资格证书。

9.徐晨 徐州徐工履带底盘有限公司履带制造厂数控镗工

徐晨代表公司三次参加徐州市以上技能竞赛,三战三胜,分别荣获市第一名、省第二名,全国智能制造大赛第四名。带领工作室实施了多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在行业首次提出精切件毛刺课题研究,该课题被授予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10.徐辉 徐州市全球通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技师

他是大家公认的德才兼备技术型人才。为解决焊接处内壁锈蚀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使得产品合格率从原来的60%提高到100%。他参与研究的实用新型专利数有十余项。获公司金牌员工、“徐州市铜山区职工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