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调度会
2023-04-04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3日,徐州市政府召开会议,调度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龚维芳主持。

在听取建设进展、专项工程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后,王剑锋强调,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赋予徐州的重大任务。在全国11个获批示范区的城市中,徐州是综合性主题试点地区,相关成果和经验对加快转型升级、破解发展制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示范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王剑锋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主题,扎实推进四大行动,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对上争取政策,创新保障体制机制,努力形成先进经验、示范效应。更加鲜明地锚定主攻方向,加快实施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提升行动、产业转型和竞争力攀升行动、生态修复与低碳绿色开发行动、就业保障与结构优化行动,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更大力度地落实建设举措,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以政策争取为重要路径,强化项目动态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对上对接争取,推动国家和省级层面有更多含金量更高、创新性更强、突破性更大的支持落地徐州。更高标准地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创新技术路径实现机制、人才汇聚招引机制、可持续发展投融资机制等,着力搭建各类支撑平台载体,切实发挥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为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徐州实践经验。

王剑锋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系统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组织领导上要夯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措施,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工作效能提升。加强统筹协调上要及时调度、动态解难,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压茬落实,更好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凝聚建设合力上要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性,切实推动政府组织、专家指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落到实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