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更好担负起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时代重任
2023-04-04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更好担负起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时代重任

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4月3日,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宋乐伟、张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宋乐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践行“两个确立”,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宋乐伟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深植文化之根,从中华文化的传承弘扬中、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徐州转型的探索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广泛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精神动力。要担当历史使命,扛起千钧之责,抓住用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重大机遇,推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要增强历史主动,直面未有之变,保持清醒头脑,大兴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不断砥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过硬本领。要创造历史业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塑造高颜值生态、创建高水平文明、推进高效能治理上,狠下务实之功,奋力展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现实图景。

宋乐伟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掌握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在笃信笃行中彰显过硬担当,深入实施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真正练就担当事业的铁肩膀、成就事业的真本领,更好担负起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