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清景美 徐州新城片区又添一处滨水会客厅
2023-04-03 11:05: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昔日河道淤积、挡墙破损、杂草丛生的肖庄河,即将蝶变为水清景美的滨水公园。连日来,在肖庄河两岸,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肖庄河滨水公园河道驳岸整治工程正在快速推进。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市城建重点工程,由徐州产城集团组织实施。项目东起唐盛路、西止普陀路,全长约1.2公里,河道贯穿金融集聚区核心区域,是新城片区水系的重要纽带。

“整治工程包括清淤疏浚、景观绿化、生态修复等内容,项目将完成驳岸整治约2.4公里,河道清淤疏浚约2万立方米,新建景观绿地约6.2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宋卫华介绍,产城集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在设计研究阶段,对项目现状、存在问题进行详细勘察,多方征集方案、科学系统论证;在工程实施阶段,严控质量、严守安全,科学制订工期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河道整治已完成50%,计划汛期前完工。景观绿化正在招标,计划今年年内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宋卫华说。

据介绍,肖庄河滨水公园建设的雨水花园、景观洼地、下沉式广场等,将修复水系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片区雨水调蓄能力;精心打造的景观湿地、河畔广场、生态水廊等,将重塑人与自然、人与城市的关系;活力水岸、阳光草坪、特色花坛、桥下空间、街角广场、环状漫步道等“全龄社区景观”概念的引入,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有温度的场景体验,让城市更有魅力、文化更有活力、发展更有动力。

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产城集团立足城市建设、彰显国企担当,先后完成了大韩河滨水景观带(一中段)、肖庄河东延滨水景观带、张屯河河道治理、纬一河滨水景观、顺堤河滨河公园等多处滨水绿地的建设,全力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高琨 孙乙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