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工作方案(试行)》
2023-04-03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徐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发挥好重大产业项目“稳投资、促增长、调结构”的压舱石作用,徐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徐州市将聚力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重点关注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工业类项目以及在税收、用工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服务业类项目,围绕项目签约注册、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产达效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了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该《方案》在重点关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周期等过程性事项的同时,以项目投产后的产值、销售、税收等结果性指标论‘英雄’,力求真实反映产业项目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方案》通过建立环环相扣、实时跟踪、动态管理的推进机制,打造闭环管理、完整高效的项目管理体系,持续推动项目质量效益双提升。

据了解,《方案》的制定坚持特色发展,对标“343”创新产业集群、八大特色服务业领域,推动项目精准实施;坚持节点跟踪,设定全市工作目标,鼓励各地加快项目进度;坚持要素破解和问题会办,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困难问题,持续提升服务项目能力;坚持“亩均论英雄”,更加注重项目产出效益,加快实现项目建设由“量”向“质”转变,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运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加快推进各类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记者 李悦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