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
2023-04-01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31日上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宋乐伟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王强等出席。

宋乐伟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最新重大成果。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宋乐伟指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对照“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对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着力解决好一系列民生问题,下大力气让群众的“钱袋子”尽快鼓起来,全力把“百姓富”变成美好现实;对照“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发挥好徐州厚重的汉文化积淀、深沉的革命文化精神传承、鲜明的乡村文明特质等禀赋优势,让“社会文明程度高”成为徐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识;对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继续做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大文章,进一步擦亮“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金字招牌;对照“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努力在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中深化交流合作,向世界展示一个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徐州。

宋乐伟强调,徐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亲自指导的地方,要提高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努力在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上勇挑重担、果敢担当。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徐州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在激发科技创新动能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徐州要彰显中心城市优势,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彰显更强担当。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徐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徐州要及时回应重大民生关切,在打造高品质生活上拿出更实举措。

宋乐伟强调,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关键在党、关键靠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为民实事。要提升能力本领,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建强战斗堡垒,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常态化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让党旗在现代化建设第一线高高飘扬。要锤炼过硬作风,理解敢为的内涵,增强敢为的底气,强化敢为的保障,让“四敢”在徐州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

王剑锋在主持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全面落实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找准本职工作切入点、结合点,迅速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见效。当前要全力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推进“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建设,以扎实有力的高质量发展业绩,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在徐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市委决定开展市管干部集中轮训工作,分3期组织全体市管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能力提升,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魏宁 闫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