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夜经济越夜越美丽
2023-03-31 10: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张瑾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夜消费不可或缺。3月29日,“彭城有戏 风华共鉴”——“国潮汉风·夜彭城”2023徐州月光文旅消费推广季在云龙湖畔的彭城风华游客中心启动。

活动由市文广旅局、市文旅集团主办,云龙湖风景区管委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一批富有徐州特色的夜间旅游产品。

“国潮汉风·夜彭城”作为徐州的月光文旅品牌,以文旅新“夜”态,为夜经济注入文化活力。

彭城有戏 文旅有“料”

城市亮起来,文旅热起来。近两年,徐州文旅大力实施“造月工程”,一大批文旅项目相继开业运行,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徐州文旅的春天到了”成为业界共识。

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国潮汉风·夜彭城”徐州文旅品牌,以八大业态为主题,突出“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精心打造一批夜间特色的旅游产品。

“夜食”是城市的灵魂。启动仪式上特别推荐了“舌尖上的徐州”,一份“六菜一汤”的特色菜单,每道菜都有千年以上的历史,诸如养生鼻祖彭祖创制的羊方藏鱼、源自楚汉相争故事的霸王别姬、苏轼知徐州时回赠百姓的东坡回赠肉、苏轼抗洪补充体能的辣汤等。

千灯璀璨,烟火氤氲,随着“彭城有戏”品牌的打造,徐州夜游产品愈加丰富,“汉风小剧场”百花齐放。“夜赏”方面推荐了徐州戏剧旅游精品线路——户部山崔家大院听徐州琴书、云龙湖曲艺茶馆看徐州梆子戏、国潮汉风馆听汉乐、金地中影东方影城欣赏脱口秀、徐州音乐厅看音乐剧、汉纳国际感受livehouse的热烈氛围。“彭城有戏”,6剧连放,精彩纷呈。

启动仪式上还推荐了彭城壹号、潘安水镇等夜游项目以及紫海蓝山庄园、瑶盛文化园等夜宿项目。

2023年,徐州将与全国各大网络平台合作开启徐州文旅促消费线上活动,联合多媒体平台推出“美食地图”“刷数字人民币游景区”,以及与美团、小红书、抖音、喜马拉雅、新浪微博等全国各大网络平台合作开启“徐州文旅促消费线上活动”等,进一步扩大徐州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游徐州提供多样化、趣味性选择和实惠性优惠。

快哉徐州 大“游”可为

人气足,市场旺,消费复苏“春意”浓。自今年春节以来,徐州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景区游人如织,重大文旅项目引领消费。

据徐州智慧文旅平台监测,2023年3月份以来,全市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为259.47万人次,同比增长53.37%,实现景区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54.67%。

重大项目带动引领,推动旅游业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引擎。

“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也是区域消费链条上的关键枢纽。”市文广旅局总工程师李扬介绍,“随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文旅项目由原先的有没有已转变为好不好。徐州高站位建设重大文旅项目,‘十四五’期间,全市文旅业重大项目计划投资额达数百亿元。”

做强“快哉徐州”文旅品牌,“菜单式”向导,让远近游客大“游”可为。

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徐州园博园、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徐州乐园四大乐园人气旺盛,各园针对白天和夜晚时段,推出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周边省市源源不断的车流。

3月30日,于当晚正式对外公演的《彭城风华》门票刚刚开售半天,一周内的早鸟价门票便被抢购一空,让出品方市文旅集团项目经理意外又兴奋:“没买到票的朋友不要急,近期会增加船数,每天加演一场。”

一体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徐州明确“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发展定位,为文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推动徐州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离不开提升旅游的体验性、参与性和交互性,真正让“快哉徐州”文旅品牌更具辐射影响力。

顺时代之势,迎时代大潮,徐州正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在高端化、时尚化、数字化的文旅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