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举行
2023-03-31 10: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宋乐伟、王剑锋、王强等现场观摩普达特科技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项目。

本报记者 齐浩 孙井贤 摄

3月30日,全市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观摩点评项目建设成效,部署二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达到预定目标,为徐州现代化建设打牢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并点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王强等参加活动。

宋乐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及早抓谋划抓部署抓推进,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呈现“加快回升、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受宏观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影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特别是在经济运行、有效需求、行业企业运行、产业项目招引建设等方面,仍面临一些困难挑战,实现经济稳定好转还需付出更大努力。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匡正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宋乐伟指出,综合分析二季度经济走势,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计划和安排,抢抓有效时间大干二季度,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重点经济部门要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及时抓好任务落实、做好指导服务;各板块要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对标找差、补短补软,确保不拖后腿、多作贡献。要更大力度拓需求增后劲,巩固消费增长势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外贸平稳增长。要全面强化政策争取和落实,加强工作统筹,积极对上争取,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不断注入新动能。要持续转变作风优化环境,认真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徐州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导向,树牢正确政绩观,防止“四个冲动”,确保在正确的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

宋乐伟强调,项目招引建设是抓经济工作的源头活水。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招引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充分利用、不断放大徐州交通区位、要素保障等比较优势,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结合徐州发展实际,拓宽项目招引思路,抢抓机遇积极对接,全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徐州。要持续筑牢项目建设“压舱石”,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强化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高效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王剑锋在点评时就推进园区建设和服务经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徐州经开区和徐州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拓宽“国家队”的格局视野,扛起“国字号”的责任担当,发挥“国家级”的标杆作用,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勇挑大梁;进一步校正思路方向,对照新发展理念,走高端发展、集约高效、深度开放、产城融合之路;进一步做强综合实力,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企业梯队支撑力、科技创新引领力;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主责主业要更聚焦、管理体制要更精简、企业服务要更高效、园区团队要更专业,激发园区发展内生动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锻造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构建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山区(徐州高新区)、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作了会议发言。会议通报了重大产业项目观摩评分情况。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山区(徐州高新区),现场观摩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