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专题调研企业运行发展和科技研发工作
2023-03-30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宋乐伟深入市农科院调研科技研发工作。

本报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记者 闫琦)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宋乐伟深入部分企业、科研院所调研企业运行和科技研发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参加活动。

在市农科院,宋乐伟来到实验楼,详细了解该院科研工作开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农科院既是一个科研单位、又是一个农业单位,既担负着科技兴农的光荣使命,也肩负着科技兴市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农业农村部甘薯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等部(省)级以上平台建设,强化科技人才培育引进,推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徐州农科院的区域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为加快农业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糖尿病治疗领域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领先企业。宋乐伟深入企业实验室,仔细了解药品研发及生产工艺流程,并与有关专家深入交流,了解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宋乐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后强调,各地各部门都要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家人、把企业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江苏省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冷链物联网解决方案全球领先,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CNAS实验室、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宋乐伟实地了解企业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应用、企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利用数据要素做好“云服务”,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拓宽发展领域。他要求属地和市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助力企业引才、育才、留才,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大支持。

恩华药物研究院作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省神经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拥有研究人员500余人。宋乐伟详细了解企业创新研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恩华药业科学做好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着力放大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速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要素,为徐州医药健康创新产业集群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宋乐伟在调研中指出,要精心抓好企业服务,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徐州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牵引,结合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切实抓好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徐州经开区、徐州高新区等创新发展引领极,以更优的政策引才、更好的环境育才、更优的服务留才,为徐州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快推进科教兴市,充分发挥在徐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打通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的通道,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徐转移转化,做强区域科创中心的智力引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