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会见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
2023-03-28 14: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7日,市长王剑锋会见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外办主任金云女陪同会见。

王剑锋对拉合穆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徐州与哈萨克斯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特别是2015年11月,徐州与东哈州塞米伊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双方合作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近年来,徐州加快建设东西双向开放高地,中欧班列密集开行,两地经贸交往更加深入、合作更加紧密。面向未来,我们希望与哈萨克斯坦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双方企业搭建信息合作平台、开辟投资发展渠道,开展多样化经贸项目对接活动,促进中哈跨境大宗货物交易,推动区域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徐州愿与哈萨克斯坦在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强化友城交往,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为两地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拉合穆江说,中哈两国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为中国在中亚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与徐州加强区域合作,积极举办双边经贸投资洽谈活动,在工程机械、农产品、交通物流、教育科研等方面深化交流,共同谋划未来发展。

哈萨克投资国家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华内实、哈萨克斯坦驻沪领事贝里克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