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3-28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徐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事项。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校姓党,始终铭记“业为谁兴、功为谁建、言为谁立”,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为党育才,对照“七种能力”“八项本领”,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大力培育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为党献策,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围绕重点课题开展对策研究,真正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库作用。要坚持从严治校,打造精品课程和教学线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把党校办成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有知名度的红色学府和高端智库。各级党委要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党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各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落实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42条”和徐州实施细则“136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外资外贸提质增效,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下大力气补短补软,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积极对接争取中央和省各项政策措施,认真筹划承接即将出台的政策,用足用好用活已有政策,精准做好政策宣介,强化政策落实情况跟踪督查,确保各类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市级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围绕重大课题和重大事项,聚焦产业发展、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心城市首位度提升、综合交通枢纽作用发挥、双向开放高地建设、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与安全、作风效能建设、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助力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徐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统筹谋划、精准分析、注重挖潜,科学做好制造业、商贸物流业、高端服务业、新兴科技产业、数字经济等产业空间布局,以高质量空间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完善,紧扣“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定位要求,对重点片区的空间、功能、品质等进行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布局,强化对存量建设用地的挖潜利用和城市更新,涉及建成区内规划用地主导功能转换的,要进行充分科学论证;对“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用地,要充分考虑、科学布局、加强供给,不断提高用地效率。严格报批程序,切实维护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科学组织实施,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