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梆子剧院举行2022年度业务考核
2023-03-27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业务考核现场。 通讯员 吴宇航 摄

近日,江苏省梆子剧院的排练厅内,演员们早早地化好装,准备迎接江苏省梆子剧院2022年度业务考核。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参加考核的每位演职员一一“过堂”各展绝活儿,其精彩不输于正式演出。上午9时,业务考核正式开始。剧院邀请了省、市戏曲名家、高校教授前来评定,梆子戏的后备军、江苏模特艺术学校“小梆子班”的委培学员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乐队半台戏,观戏必赏曲。此次考核,第一个上场的是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敏。其精湛的技艺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赢得阵阵掌声,鼓励着即将登台考核的青年演奏员。

长笛、大提琴、唢呐、琵琶、二胡……演奏员们按照现场抽签的顺序一一上台,弹拨、吹奏,一丝不苟地处理每一个音符,表达丰富的内心情感。

为公平起见,演职员的考核分为两组,拥有高级职称的国家一、二级演员为一组,中级职称及以下的演员为一组。在后一组的考核中,剧院新招来的青年演员齐晨晨表现亮眼,不输他人。

一天的考核在下午5时进入尾声。40余名演员和演奏员同台竞技,展示最好的自己,交出的“答卷”,受到专家评委们的肯定。

京剧表演艺术家、南京市戏剧协会副主席张建强点评乐队时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家将台下沉默扎根的年年月月,淬炼成台上灿烂绽放的分分秒秒,值得称赞。”

“本次业务考核全面展示了剧院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面貌,值得肯定和表扬。”江苏省梆子剧院院长燕凌总结时感慨,“作为国有文艺院团的文艺工作者,2023年,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新的机遇、全新的挑战,以更加激昂的斗志、精湛的艺术,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艺术精品。”(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