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中国云龙湖·生命科技大会举行
2023-03-27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6日,由市委、市政府和徐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泉山区委、区政府,浙江大学树兰基金承办,以“传承·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23中国云龙湖·生命科技大会举行,来自全国生命科技、医疗卫生、医药产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徐州共话发展、共谋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市委书记宋乐伟分别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吴昊,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等出席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院士嘉宾、专家学者和生命科技企业代表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器官联合移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医学分子生物学家、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尚永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张志愿,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刘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树兰医疗集团总裁郑杰,江苏新法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福宁,山西仁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木等。

曹雪涛在致辞中代表国家卫健委向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提高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学科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成果是标志、制度是保障,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强化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国家生命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宋乐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培育集聚医疗卫生人才和机构,把医药健康作为新兴创新产业集群重点打造,产业发展呈现出加速提升、蓄势腾飞的强劲态势。徐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高品质生活。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抢抓生命科技和医药健康产业风口,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聚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业链条现代化,加快构筑医药健康产业新地标。科学布局“未来赛道”,全链条做强产业集群,持续深入实施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区域医疗中心;靶向开展“前沿探索”,全要素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与大院大所对接合作,积极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前端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医药研发基地;精准推送“政策礼包”,全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当好企业“金牌服务员”,加快打造创业兴业宝地。徐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给予悉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诚挚欢迎各位来宾在徐深入考察参观、全面洽谈合作、积极投资兴业,携手开创生命科技事业发展美好明天。

郑树森在致辞中说,生命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树兰医学奖、树兰医学青年奖的获奖者都是医学界的翘楚与栋梁,在科研与临床领域取得重大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此次生命科技大会的举办,旨在用科技创新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敬畏生命、护佑生命、捍卫生命为己任,努力为加快实现全民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止。

开幕式上,一批生命科技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开幕式后,“院士讲坛”举行,曹雪涛、郑树森、尚永丰、张志愿、刘良、滕皋军分别作主旨演讲。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云龙湖讲坛”和“组织生物样本库创新发展论坛”,相关专家学者围绕生命科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前沿动态、最新成果、未来前景和产学研融合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