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端寄哀思 徐州开通清明网上祭扫平台
2023-03-23 16:08: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清明时。徐州广电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清明祭扫,今年徐州市实行网络祭扫、代为祭扫和现场祭扫三种祭扫模式。目前,“徐州市96444殡葬公共服务平台”清明网上祭扫平台已经开通,也倡导市民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清明将至,张集公墓管理所今年新推出了网上纪念堂‘云’祭扫服务。”张集公墓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说,可微信搜索“徐州市96444殡葬公共服务平台”,点击下方自助服务、客户服务(或网上祭扫),进入张集公墓管理所小程序,小程序里有墓区全景、自助碑文、自助报修、墓位查询等网上服务。然后点击纪念堂、申请创建纪念堂,申请通过后会生成一个专属二维码,识别二维码进入纪念堂后,就可以进行实景祭扫。

“选择实景祭扫后,就可以看到相应墓位,可在线敬献鲜花、上香、供果等。另外还可以上传视频、照片,在线留言,建立逝者生前档案等,以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张集公墓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汉王公墓管理所、茅村公墓管理所、双山公墓管理所也在这个平台开通了网上祭扫服务。徐州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时节,思亲怀故,“心祭”重于“形祭”,开通网上祭扫,在满足群众多样化祭扫需求的同时,也为远在他乡、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了缅怀先人的平台,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倡导一种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

徐州广电记者:苗倩 范家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