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节约用水!正常年份徐州每年缺水大约10亿立方米
2023-03-22 11: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0日,徐州市水务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就徐州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进行发布并答问。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的2023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活动期间,徐州市将通过市水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地铁站点等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免费为取用水单位发放和张贴节水专题海报等宣传品。同时,围绕徐州市水安全保障、水资源配置、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党建+”引领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制作展板,推动普及市民对水务工作的了解,增强公众爱水、惜水、护水、节水意识。通过市水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答题,宣传水资源管理及节用知识。运用线上资源多角度开展纪念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播放水利部策划、摄制的节水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利用通信平台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公益短信。号召各学校召开主题队会,联合社会团体彭城580志愿者驿站平台,组织社区节水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居民微信群开设“节水微课堂”专栏,举办社区节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系列节水宣传。选取4家用水企业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宣传水资源管理条例、节水条例等相关政策,解答涉水疑难问题,提供水务精准服务。

徐州市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约为35亿立方米,正常年份每年缺水大约10亿立方米,是全国4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10亿立方米相当于30个云龙湖的水。也就是说,徐州每年要从外地调30个云龙湖的水,才能保证正常生产生活。”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处长韩刚表示,为改善徐州市缺水现状、保障市民用水安全,徐州市主要从组织节水宣传、加大调水总量、加强节水管理、推广节水技术等4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记者 蔡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