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2023-03-22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1日下午,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汛期安全、城市更新等问题,深入一线调研积水点治理、棚户区改造等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推动一批惠民生、暖民心工程,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增强城市韧性,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林斌参加活动。

王剑锋一行先后来到云龙区润金城二期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三八河综合整治工程、彭城路雨污分流工程、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金山桥副中心站、鼓楼区三角线棚户区改造项目、云龙区铁货街和新生里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积水点治理、雨污分流和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以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相关部门汇报了城建重点工程总体进展和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王剑锋指出,城建重点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未来发展。要始终牢记“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进一步增强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当前工程建设黄金期,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节点意识、狠抓关键环节,科学合理加快工程实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计划完成。按照“优秀设计、精细施工、严格管理”的要求,统筹各项功能需求,周密组织、精心施工,精益求精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考验、实践检验。加强用地、资金等关键要素的保障,加大工作力度,以探索性、创新性的措施解决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一抓到底破解工程制约因素,推动项目加快施工、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更好助力城市发展、惠及人民群众。

王剑锋强调,易淹易涝积水点治理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易淹易涝积水点治理攻坚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节点控制,全力推进施工进度。进一步强化专业化养护、规范化作业、全过程监管及项目施工管理,明确管理对象,落实属地责任,推动管护常态长效。持续完善城市排水和内涝防范应急综合预案,全面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为极端条件下及时排涝提供强力支持。(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