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
2023-03-22 10: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9日,徐州市印发《关于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徐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此次普查将全面调查徐州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并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于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新进展,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在全面贯彻国家、省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徐州实际,进一步深化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管行业管数据、谁主管谁负责”的职责,分类明确市各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全面组织调动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通知》强调,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创新手段,认真做好普查组织实施工作。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徐州市统计基础,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更好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下一步,徐州市统计局将按照《通知》部署要求,尽快组建经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全市经济普查工作的研究谋划和组织实施,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记者 王春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