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共赴花朝之约 尽享文旅盛宴
2023-03-19 10: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徐州讯 3月18日,第五届花朝节启动仪式在徐州汉文化景区举行。活动现场,“花神仙子”衣袂飘飘、翩若惊鸿,甲胄武士气势磅礴,击缶而歌、八方迎宾,白马巡游沉浸互动,生动还原请花神像、迎神、行簪花之礼等系列传统礼仪表演,呈现出一幅花朝美景图。

此次花朝节由徐州市云龙区汉文化景区、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淮海文博园四大景区联合举办。在复原传统花朝节习俗中,传承弘扬汉文化,创新打造“楚韵汉风 山水云龙”文化品牌。

当天上午8时,在淮海文博园彭祖楼前,“十二花神百花仙子”华裳倩影,身着华美汉服在现场与市民互动后,随即展开巡游,由彭祖楼出发至大龙湖亲水平台,再至汉文化景区,并于10时来到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传统文化表演,为人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花神仙子”还与现场游客一同巡游赏花,写出新春心愿和以花为题的诗句,将花笺挂在花枝上祈福。

徐州是汉文化的发祥地,以文化为吸引,以旅游带人流,以商业促消费,是云龙区持续创新并探索的“文旅商”融合模式。近年来,云龙区立足独有的汉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在发展优质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精准发力,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大批特色景区景点人气更加旺盛。本次花朝节启动后,云龙区将延续传统风俗,在各景点设置分食福胙、赏红等环节展示,准备汉代投壶互动游戏、非遗手工体验等活动项目,供游客欣赏游玩。游客可在云龙各景区尽情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享受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张扬)

标签:文化景区;巡游;云龙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