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第四次理事会议
2023-03-15 10: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4日下午,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第四次理事会议,听取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建议、报告和计划,谋划安排下步工作。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副市长龚维芳参加会议。

王剑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着力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顶尖科学家领衔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当前,建设云龙湖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响应全省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是徐州市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云龙湖实验室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长远、全局的战略高度,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的标杆。

王剑锋强调,要聚焦基地建设、科研平台、项目实施、人才引育、交流合作五项重点工作,推动云龙湖实验室建设提速提效,加快形成更多科研项目和成果。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完成实验基地建设任务。云龙湖实验室要加速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推动科研项目提质增效。创新人才引进模式,招引一批专家学者、一流科研团队。积极寻找高校院所、企业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深化拓展战略合作方向,提升实验室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

王剑锋指出,云龙湖实验室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建设。积极对上争取政策,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各项制度,促进实验室规范高效运行。深入挖掘中国矿业大学学科优势,在科研人员聘用、科研精力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内部创新资源统筹,推动科研成果更好落地和产业化,全力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为徐州市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邬政 徐梦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