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到我也到!徐州首批“守时公交”线路开始运营
2023-03-13 10:1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我可以‘掐点’出门,按自己的时间安排不慌不忙地出行。”“车到我也到,可以说是等公交时最完美的方式了。”……提起“守时公交”线路,市民们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提升徐州市公交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缩短乘客候车时间,提高公交车的准点率,3月11日起,徐州公交推出“守时公交”运营线路,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可以更加精准地把控候车时间。“之前坐39路公交车,不知道车什么时候到小区门口的站台,有时刚出小区门就见公交车开走了,就得在站台等下班车,浪费时间,早就想着要是公交车到站时间像地铁一样可以掌握就方便多了。现在公交车推出这样的服务功能,我只要算好时间出门,就能‘掐点乘车’,再也不用早早地赶到站点等候了!”家住康居小区的市民何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守时公交”即发车时间、班次间隔时间和到站时间在既定计划内,始发站准点率100%,车辆严格按照约定到站时间运行(遇不可抗力因素除外)。

为提供更贴心、更守时、更便民的公交服务,徐州公交将在“守时公交”线路的车厢内张贴发车时刻表,市民也可以在徐州公交APP上查找车辆运行轨迹及运营时间表。通过提高公交运营正点率,进一步满足市民对更优公交服务的期待,让乘车从原先的“赶公交”“等公交”状态,到如今高效便捷的“掐点乘车”体验。

首期推出的28条“守时公交”线路3月11日运营:4路、5路、15路、20路、21路、31路、39路、41路、50路、53路、61路、74路、79路、81路、82路、90路、91路、93路、207路、308路、K1、K2、K3、K25、夜1、专23路、专27路、专28路。

下一步,徐州公交将根据首批“守时公交”线路运营情况,适时推出第二批“守时公交”线路,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公交带来的便捷化出行。(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