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3-03-11 09: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宋乐伟讲话 王安顺主持

本报讯(记者 闫琦)3月10日,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会。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其谱等出席。

宋乐伟代表市委,向多年以来参与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工作,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30年来,特别是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大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理论探讨、工作研究和成果交流,持续完善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以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智库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特别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宋乐伟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理论研究工作,开创人大理论研究新局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解读阐释其理论渊源、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自觉从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塑造高颜值生态、创建高水平文明、推进高效能治理等方面,精准选题、精心策划,努力推出一批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坚持与时俱进,围绕人大制度以及我市人大工作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市委要求、群众期盼,着眼“一府一委两院”的重点工作,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和方法,不断增强研究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固本强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继续发挥研究会自身优势,讲好徐州人大故事、传递徐州人大声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研究会的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为研究会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王安顺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理论研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谋划推进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注重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着力加强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的理论研究。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人大理论研究成果向实际工作领域转化,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章程(草案),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冯其谱、张赴宁、袁建芬、周建洪当选为副会长,王立峰当选为秘书长。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