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睢宁县三月份五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3-03-07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3日清晨,当睢宁县李集镇智能农机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披上一层金色的阳光外衣时,也揭开了全县1—2月份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点评活动的序幕。

一路急行军,从李集镇智能农机制造产业园,到睢宁经济开发区天意动物药品研发制造项目、生之源蛹虫草项目、九旭中药新药项目、善宁白坯布染色印花项目,在建重大项目进展如何?项目实施中遇到什么困难?2个小时的紧张观摩中,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询问,互相交流。

“每2月一次,每次观摩3个板块,全年实现园区、镇、街全部到,目的就是为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地推动项目建设。”睢宁县委书记高建民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3日上午9时58分,在徐州盈量智能空调生产基地项目现场,睢宁县2023年3月份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徐州盈量智能空调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当天参与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的2GW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华瑜变压器生产项目,王集镇的高速公路智能化导视系统生产制造项目,岚山镇的欣盈嘉宇羊绒纱线及服饰生产项目。

短短7分钟的开工仪式,如同紧张而急促的行军号角,催促着睢宁县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意识,鼓足突破进取的干劲,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加力加压,紧张快干,全力突破。

产业是当前睢宁发展最主要的支撑。在随后召开的全县1—2月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县委书记高建民对全县项目建设招引情况进行点评,并针对存在的机制运转不通畅、干部工作不善为、招商成效不明显、项目建设不高效、要素供给不充分、服务企业不主动六个方面问题提出破解路径和方案。

为破解机制运转不通畅的问题,睢宁县将成立产业强县建设指挥部,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变各自为政为协同推进,对项目招引建设的信息、资源、力量、任务统一汇总、系统分配,实现各项工作有序、精准、高效推进,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等全过程及时给予精准支持和业务指导,建立事前分析研判、事中推进协调和事后跟踪服务机制,不断提高项目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鼓足干劲抓招商,抢抓黄金期集中力量攻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服务引导好存量项目,及时把政策要素等优势信息传递给客商,主动靠前服务解决问题,坚定客商投资信心。”睢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远朝说,“要坚定信心决心,以百分百的努力确保完成首季目标任务。”(记者 李宁 李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