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实施重大项目 持续提升功能品质 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2023-03-06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宋乐伟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更加精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初春时节,彭城大地生机勃发。在韩山隧道西侧,卧牛山山体公园犹如一颗精美的绿宝石镶嵌在云龙湖畔,成为西部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宋乐伟实地查看公园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养护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徐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整治,不断擦亮“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金名片,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福利。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通过生态修复和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真正让“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成为市民触手可及的幸福。

作为城市发展的大动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进展如何,宋乐伟十分关心。白云立交扩容是响山路下穿京沪、陇海等铁路的扩建工程,项目改造完成后,能够大大提高区域通行能力,有效缓解相邻通道的交通压力。宋乐伟深入白云立交扩容工程施工现场,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打通白云山立交桥交通“瓶颈”,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锚定既定目标,科学安排工期,强化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序时高质量完工,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促进城市健康有序发展。

淮塔东路规划线位西起现状解放南路—淮塔东路交叉口,东接新城区汉风路,全长约8.4公里。“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当前项目推进有什么困难吗?”在项目施工现场,宋乐伟听取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是沟通老城区和新城区的重要通道,备受社会关注、群众期待。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工。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早见成效,为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带动大郭庄片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落子开建,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的“春潮”扑面而来。宋乐伟强调,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徐州肩负的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效推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鼓足干劲、拼抢进度,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提速增效。要坚持“三分建、七分管”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细”文章,持续锻造“百姓城管”品牌,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带动力。(记者 魏宁 闫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