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徐州计划改造的130个老旧小区名单来了
2023-02-27 15:46: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扫码查看详细小区名称

记者从徐州市住建局获悉,2023年,徐州市共计划改造130个老旧小区(含片区、单体楼),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715栋房屋、24585户居民,预计投资71402万元。

据介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3种类型。

基础类:为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的改造内容,主要是解决老旧小区功能缺失、设施不足等问题,对供水、排水、强弱电、绿化、道路、环境、消防、安防、垃圾分类等基础配套设施实施的一般性改造,包括疏通维修排水管道、序化架空线路、修补屋面漏水点、维护更新消防设施等。

完善类: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改造内容,主要是对供水、排水、强弱电、绿化、道路、环境等基础配套设施实施的提升改造,包括雨污分流、管线入地、屋面出新、增建消防栓、配备灭火器材、加装电梯等。

提升类: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打造宜居住区实施的改造内容,主要是对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的提升改造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的提升改造,包括实施屋面平改坡、增设微型消防站、增设立体停车设施、口袋公园。

2023年,全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0个(含片区、单体楼),涉及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715栋房屋、24585户,预计投资71402万元。

按区域分,主城区计划改造小区31个(鼓楼区21个、云龙区6个、泉山区4个),涉及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274栋房屋、10757户居民、预计投资29892万元;其他县(市、区)改造小区99个(经开区2个、港务区9个、铜山区3个、贾汪区19个、丰县16个、沛县16个、睢宁县4个、邳州市4个、新沂市26个),涉及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441栋房屋、13828户,预计投资41510万元。(记者 孟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