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召开驻徐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2023-02-27 10: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9名驻徐全国人大代表、1名驻徐全国政协委员将出席大会。近日,徐州市召开驻徐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了解代表委员履职全国两会的准备情况,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更富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各项任务。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政协主席王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等参加会议。

徐州市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分别为王剑锋、陈婕、赵亮、李强、王虹、单增海、傅志伟、李敏、杨永;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为曹君利。

会前,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调查研究,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参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履职全国两会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徐州实际和群众呼声,认真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在全国两会上积极为徐州代言。

在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宋乐伟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党和国家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全国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肩负着1000多万徐州人民的期盼和厚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最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会议,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

宋乐伟指出,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展现徐州代表委员的过硬素质。聚焦国家所需和徐州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倾听群众意见,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把全市人民的心声和意愿传递上去。会议期间,大家都是徐州形象的代言者、徐州风采的展示者、徐州故事的传播者,要主动传播徐州声音,多维度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过硬成绩,高水平讲好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生动故事,不断提高徐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宋乐伟强调,会议期间,对大会明确的各项纪律要求,各位代表委员都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会议各项制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徐州代表委员的良好声誉,确保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各项任务。

王剑锋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将不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把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带到全国两会现场,聚焦徐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定位总要求,加快实现“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讲好徐州发展思路。同时,紧扣徐州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出选题准、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徐州力量。(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