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储备充分,这些抗新冠药物来到徐州人“家门口”了
2023-02-24 16:45: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前,国产抗新冠药物阿兹夫定等正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春节后,另两款国产抗新冠药物也获批上市,这意味着除了进口药物之外,可供居民选择的抗新冠药物越来越多。目前徐州医疗机构的储备情况如何?能否满足患者的需求?

日前,记者走访了徐州一家大型三甲综合医院,药学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常备的感冒药、止咳药,针对新冠病毒治疗的各类国产、进口药物基本都有,可以满足患者需求。以国产抗新冠药物阿兹夫定为例,今年已经纳入医保,居民可以刷医保卡购买。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王涛告诉徐州广电记者:“我们医院关于新冠药品储备,像阿兹夫定、辉瑞的奈玛特韦储备还是比较足的,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医院方面同时提醒:目前,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小分子抗新冠药物均属于处方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开药、用药。患者如果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者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呈阳性,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走访中,多家医疗机构均表示,患者在服用抗新冠小分子药物时,务必参照药品说明,按照医生要求的服用方式、服用间隔时间正确服药。

徐州广电记者:郑子豪 郭瑞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