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调至3.8%
2023-02-23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更好支持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月20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建立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的通知》(银发[2022] 294号)文件精神,接到江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通知,徐州市拟下调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至3.8%。目前,江苏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正式下调。

在2月20日之前,徐州市首套房贷利率是4.1%。利率下调后,以100万元房贷、等额本息偿还30年为例计算,跟4.1%年利率相比,月供额将由4831.98元降至4659.57元,每月能省172.41元。

“看房人变多了,能明显感觉到市场回暖。”2月19日,在铜山区招商·万科山水间营销中心,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有更多人走进了售楼处。记者了解到,招商·万科山水间上周网签数字为43套,有成交意向的客户更多。

根据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的数据,2月1日—19日期间,徐州市商品住房销售面积63.8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24.88%,销售套数5125套,环比上升132.85%。

2月20日,在坝子街中和大厦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白洋告诉记者,春节后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多。市民前来办理业务需要领号,如果来晚了可能在当天办理不了业务。

购房补贴、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公积金新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密切研判市场走势,通过优化房地产企业营商环境、调整利率和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加大宣传推介等手段释放住房需求。(记者 王巍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