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一百工程”,系统培养教育人才
2023-02-21 10:3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2月18日上午,徐州市中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后备人选“一百工程”专题研训班正式开班。“一百工程”由徐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实施,通过公开推荐、选拔考试和综合考察等程序,选拔出100名优秀的中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后备人选,进行为期两年的系统培养,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领导体制改革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经徐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的选拔复试,最终101名考生入选“一百工程”。同时为实现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78名“双百”计划培养对象经资格审查,进入“一百工程”培养。

据悉,为加强系统培养,强化组织保障,徐州市教育局党委为参训学员们精心设计了培养考核方案,包括建立培养制度、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严格日常管理等方面。

实施“一库一案一导师”制度,即建立“一百工程”干部培养库、个人成长档案,实行导师制。配备了20位名优校长作为导师,每位导师指导9-10名学员开展一学期的理论学习、跟岗锻炼和异地交流。

重点围绕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名家示范、分坊研修、干部论坛、成果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学员政治能力、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

坚持边培养边使用的原则,深入推进交流轮岗,拓宽工作领域,丰富工作经验,建立培养基地校,为后备人选提供跟岗实践锻炼机会。对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后备人选,适时提拔重用。

建立“一人一档”,动态掌握后备人选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成立“名校长工作室”,指导后备人选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实施积分制管理,每年动态调整培养库,综合运用考察考核、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加强过程性管理和监督。(记者 王艺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