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 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2023-02-15 10: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长王剑锋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就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回应。本报记者 齐浩 摄

2月14日上午,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徐州专场全媒体直播活动举行。市长王剑锋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直播现场倾听民声、回应关切,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省广电总台台长葛莱、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季建南等出席。

在开场短片《百姓说》中,多位市民分享了在徐州工作生活的感受。聆听市民对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期盼后,王剑锋说,近年来,徐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产业家底更加厚实,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着力提升城市能级水平,五年累计实施了380多项重点工程,建成一批标志性功能项目,中心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持续推进生态转型,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治理,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名片更加靓丽。扎实做好民生改善,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群众幸福指数有了新的提高。市政府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徐州人民。

违规渣土车如何规范、小区消防隐患何时整改到位……直播中,现场播放问题短片,并通过电话连线、互动留言等方式接受市民群众投诉。各相关板块和部门直面问题、当即回应,承诺完成时限。“违规渣土车的背后不仅是安全问题、环保问题、扰民问题,更体现出部门工作作风和联动机制方面的缺失”“需要协同解决的事项,每个涉及到的地区和部门都要靠前一步、主动沟通,绝不能推诿扯皮”……王剑锋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每个案例逐一点评、回应。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改进作风,旗帜鲜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政府系统营造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良好风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让全市人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随后召开的问题整改督办会上,徐州迅速部署,明确了整改单位、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间。王剑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压实整改任务责任,准确把握“坚持依法行政”与“提高行政效率”的关系,以更强的责任心立行立改,以更大的决心改出成效。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畅通民意收集渠道,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梳理排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一套管根本、治长远的制度机制,以一个问题的彻底解决推动一类问题的全面整改。持续优化工作方法,着力解决“中梗阻”“推脱绕”“慵懒散”等问题,实现对群众诉求的精准捕捉、高速响应、有效破解,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记者 邬政 刘玉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