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市产业协同 员工跨省上班
2023-02-13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咱们先上班车,路上慢慢聊。”2月11日一大早,在徐州高新区江苏广识电气有限公司总部门口,一辆大巴即将始发,满载着公司员工跨省上班。

跨省跨去哪?为什么有班车每天接送员工?上车后,企业负责人刘建华解答了疑问。

“我们主要从事智能供配电设备研发、设计、生产,2007年在徐州高新区正式投产,随着企业规模扩大,不得不整合生产资源。2019年一期生产基地在宿徐现代产业园落了地,安排班车也是考虑到路途比较近。”

仅仅20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了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的宿徐现代产业园,员工陆续进入工厂,虽然在安徽上班,每天通勤时间却不超过1个小时。

“宿徐现代产业园”——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宿州、徐州两地间的深切合作。2018年12月9日,宿州徐州两市签订了《宿州徐州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园框架协议》。

为何两地萌发出共建产业园的想法?“两市合作共建,有利于充分发挥徐州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对推动两地产业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政策与服务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宿徐现代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全年,产业园主动与徐州市铜山区、徐州高新区对接15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6场次。产业园作为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已先后承接徐州装备制造、工程机械、新材料等产业转移企业100余家。

产业仅仅是两地协同的一个小小缩影。宿州市以打造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样板区和淮海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为目标,加速与徐州深度融合。2019年10月,在距离老206国道3.5公里的平行线上,双向8车道,共48.7公里的符离大道正式通车。从此,徐宿之间形成了“国道+城际快速路”双通道交通系统,时空距离缩短到50分钟。徐宿一体化加速成型,两市间县乡公路畅通工程建设正在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无缝对接。

“深度对接徐州规划体系、交通体系和产业体系,编制跨界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协同推进1小时通勤圈,加快建设‘埇桥—铜山’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2023年的宿州市埇桥区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徐宿之间的连心桥筑得更稳更牢固……(记者 王春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