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建设
2023-02-13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抱团发展,交通先行。地处苏皖交界地区的徐州、宿州、淮北三市在深化战略合作、打造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的进程中,始终把交通互联互通摆在优先位置,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快速推进,对于增强徐宿淮市域间合作交流、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梳理发现,三市间多项交通重点工程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徐宿快速通道等多条公路已打通“断头路”,实现与徐州连通,淮徐快速通道S101正在快速施工,三地正共同推进淮北至观音机场公路前期工作;徐宿城际公交已开通,淮徐正加紧谋划开通徐州至淮北城际公交;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年会上,徐淮宿签署了有关轨道交通建设相关合作协议,三市积极推动徐州轨道交通S4号线联通……

安徽日报近日刊发的特别报道中提到,徐淮宿市域(郊)铁路工程预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开展项目可研编制工作。三市共同推动的徐州轨道交通S4号线,市域(郊)铁路徐州至萧县线,自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起点汉王新城站引出,向西南方向行进,至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同时线路预留进一步延伸至淮北市条件,满足徐宿淮三市紧密联系的需要。

展望未来,徐宿淮只有形成强大的向心力,紧密织成一张网,由点向外发散,徐宿淮三市才能抱团做大做强。而要想做到这一点,交通必须先行。

这些共识在交通重点工程中体现得淋漓极致。以淮徐快速通道S101项目为例,该项目全长9.6公里,分为南北两段,南段已于去年3月1日通车,北段正快速推进。淮徐快速通道全线通车后,从淮北东外环与北外环的连接处出发,可直达徐州市区,成为安徽和江苏连接的又一大通道。

一条条地铁、高速、快速路的延伸,带动城市向外发展,打破空间限制,将徐宿淮三市愈发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三市深化战略合作,加速互联互通建设,推动了宿州淮北融入徐州的发展,拓展了徐州发展的战略纵深,增强了徐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巩固提升了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地位。(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