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同时空·徐州钟鼓楼统战特色街区启动仪式举行 王剑锋等出席
2023-02-09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凝聚共识、服务民生、助力发展,徐州市专题打造的大同时空·徐州钟鼓楼统战特色街区于2月8日正式启动。徐州市市长王剑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副市长林斌、钟卫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农、金云女等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徐州市高度重视统战基地建设,根据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着力打造统战基地品牌,有针对性地搭建各类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切实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组织起来,在政治引领、统战汇聚、参政议政、传播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启动的大同时空·徐州钟鼓楼统战特色街区,充分挖掘大同街、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统战资源,梳理整合了重要的统战文化元素,以统战历史建筑、统战历史事件、统战历史人物为主线,搭建新时代统战平台载体,创作系列大同时空统战文化IP,实现文旅资源、统战资源联结互动,全面展示新时代徐州统战工作成果,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街区精心打造了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基地、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知联会实践创新基地、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徐州基层统战工作新亮点和统战实践创新品牌,推动各类基地成为开展统战工作的主阵地、服务统战成员的主渠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

活动期间,王剑锋、李国华为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宗局分别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研究、实践基地授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大同时空·徐州钟鼓楼统战特色街区宣传片,现场调研李可染艺术馆、国潮汉风馆、思乡广场、手创者手工场、东坡艺术馆、徐州艺术专科学校旧址、天主教徐州教区主教府等统战工作活动基地。(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