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考察北京天科合达和中国能建集团
2023-02-09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坚定实施招大引强 务实推进战略合作 为高质量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

宋乐伟考察北京天科合达和中国能建集团

2月8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考察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洽谈交流,推进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吴卫东参加活动。

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碳化硅晶片的主要生产商之一,碳化硅单晶行业世界排名第四位、国内第一。天科合达将自主研发的关键新技术成功应用到新疆、北京和徐州生产基地,在国内实现碳化硅晶片产业化。宋乐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研发、工艺流程、产品应用等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杨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和在徐项目推进情况介绍。

宋乐伟说,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切身感受到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技术突破、产业布局等方面优势突出、前景广阔。徐州与天科合达公司结缘已深,早在2018年,天科合达就在徐投资建设碳化硅晶片一期项目,伴随着二期扩产项目加快推进,必将为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并发挥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营商环境、辐射带动等优势,为企业在徐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保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协同联动,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推动企业更好扎根徐州、做大做强。

杨建感谢徐州市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自企业落户徐州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徐州基地保持蓬勃发展态势,已成为国内碳化硅产线的靓丽名片,这也坚定了企业扎根徐州、投资徐州的信心决心。特别是二期项目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徐州基地产能,更好发挥产业引领带动作用,大大提升天科合达的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良好合作是发展的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努力为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宋乐伟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中国能建发展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孙洪水座谈交流。

宋乐伟对中国能建多年来对徐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徐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迈上新的台阶。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定位总要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他表示,希望中国能建继续发挥专业、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全方位参与徐州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新能源产业布局、海外项目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孙洪水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业务优势和在徐投资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能建正在聚焦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全数字“六全领域”,积极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平台。徐州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吸引中国能建所属企业在徐投资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双方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中国能建将把徐州作为重要的战略板块,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地企共同发展,为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贡献能建力量。

今年,市委、市政府聚焦高质量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部署实施“招大引强”突破年行动,加速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向全市发出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信号,引导各地各部门拿出更多硬招实招抓招商、上项目,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