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率队考察国家能源集团和矿冶科技集团
2023-02-08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在京先后考察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聚焦“343”创新产业集群,围绕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洽谈合作、共谋未来发展。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作为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近年来,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着能源安全稳定器和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宋乐伟与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民深入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徐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总定位总要求,抢抓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全面建设体现“强富美高”实践要求的现代化强市。作为昔日中外闻名的“煤城”,徐州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基础扎实,传统能源产业加快改造提升,光伏、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加速培育壮大,整体发展态势迅猛。下一步,徐州将把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三大优势创新产业集群之一加以打造,聚焦新能源、煤电能源、绿色环保、双碳产业领域发力突破,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体系。徐州与国家能源集团结缘已久,有着深厚坚实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希望与国能集团在工程机械装备、绿色低碳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加快双方产业转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树民介绍了国能集团发展情况,并感谢徐州市长期以来为企业在徐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徐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在徐发展,充分发挥徐州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优势,促进企业生产工艺、生产组织持续优化,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双方携手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为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以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与设计机构,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个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宋乐伟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公司董事长韩龙座谈交流。宋乐伟说,矿冶科技集团追求资源利用极致的发展理念、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的战略布局与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总定位总要求高度契合,双方深化合作前景广阔。徐州市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互信、深入对接,抢抓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风口,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韩龙介绍了企业发展思路和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矿冶科技集团坚持以“以技术创新促进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为发展使命,致力于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技术创新。自双方合作项目推进以来,徐州市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破解各类难题,为企业落户创造良好条件。矿冶科技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尽快开工建设,为徐州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徐州与国家能源集团、矿冶科技结缘已久,在火力发电、光伏新能源、矿山机械、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有着深厚合作基础,近年来合作投建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集中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为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