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座谈会召开 王剑锋出席
2023-02-07 10: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6日,徐州市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分析徐州市房地产和建筑业发展形势,了解企业发展需要,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房地产和建筑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出席,副市长林斌主持。

会议期间,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分别通报了2022年全市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市场运行情况,交流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企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现状,畅谈发展计划,结合徐州市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记录梳理研究。王剑锋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进行询问交流。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动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推动经济整体好转、保障民生福祉意义重大。当前徐州拥有“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叠加机遇,正处于城镇化扩张期,人口集聚力吸引力持续增强,形成人才纷至沓来、资本竞相涌入、项目加速集聚的发展景象。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分析形势,紧抓政策调整、产业发展等契机,全力促进徐州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有序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王剑锋指出,当前的城市发展对房地产和建筑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加快转变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提速提效、行稳致远。房地产业要把稳预期、提信心作为重中之重,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在扩消费、强品质、防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助推行业恢复。建筑业要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做大规模为导向、以科技驱动为支撑、以创新机制为抓手,做深做精专业领域,把“徐州建造”品牌擦得更亮。

王剑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服务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开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相结合,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创新举措和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赢得发展主动,用一流营商环境让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希望广大企业牢牢把握徐州当前的发展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城市更新、积水点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项目建设,全面融入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发挥产业“压舱石”作用,为加快城镇化进程、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带动上下游产业同频共振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