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3-02-01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章节,开展交流、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韩冬梅、戴敏捷围绕学习《党章》进行交流研讨。大家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纷纷表示,将按照党章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各项工作,力求在深刻领会上见功效、在深入执行上提质效、在深化应用上见成效。

宋乐伟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坚持深研细悟、入脑入心学,拓宽学习深度,延伸学习广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坚持开拓视野、融会贯通学,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纵深来理解把握,感悟和汲取充盈其中的精神力量,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宋乐伟要求,要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在尊崇敬畏中保持高度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加强“政治体检”,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锤炼党性。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一体落实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把党章党规作为管党治党的根本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徐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宋乐伟强调,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在知行合一中奋发担当作为,自觉把党章要求体现到更好谋划推动全局工作上,紧紧围绕国家和省赋予徐州的新定位新要求,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围绕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定位总要求,找准方位坐标提升发展能力。自觉把党章要求体现到更好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自觉把党章要求体现到更好推进作风建设上,持续开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全面提振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在新年开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