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邱集镇:企业复工“第一课”安全“护航”进园区
2023-01-30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徐州讯 “灭火器使用的四字口诀是:提起灭火器摇一摇;拉出灭火器的保险销;握住喷管对准火焰根部;保持适当距离按压手柄……”

1月30日,是睢宁县邱集镇跨境电商产业园节后复工的第一天,上午,邱集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产业园,为职工上了安全生产知识课。安监办工作人员一边为职工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边实操示范,各生产车间的职工轮番上阵,将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扑灭。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建设工地陆续复工复产,由于设备长时间停机、员工“节后综合征”、“新员工入职、老员工新岗位”等问题,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为保证企业节后安全复工复产,睢宁县邱集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望闻问切,针对不同行业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监督管理清单,要求复工企业开好一场安全生产会,严格落实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讲好一堂安全生产课,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制定一套安全复工方案,确保复工安全、有序;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确保风险防范不到位不生产、隐患整改不闭环不生产、未经审查验收通过不生产;举办一次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响应、果断处置。(胡昌辉)

标签:复工;灭火器;安全生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