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党员冬训要“见微知著”
2023-01-29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徐州讯 作为党员教育的“老品牌”,党员冬训是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也是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美悦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部署下,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将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见”“微”“知”“著”,推动冬训工作做深、做实、做新。

党员冬训要“见贤思齐”

讲好党课、上好党课作为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美悦社区邀请“江苏好人”“江苏最美志愿者”王顺林走进冬训“榜样讲堂”,分享心路历程;开展道德典型事迹进社区、进网络的活动,激励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在党员中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志愿活动,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提高党员冬训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多样化、有特色、接地气的活动,扩大冬训学习氛围,把理论共学、政策宣讲与志愿服务融为一体,真正做到边见边思边学。

党员冬训要“微显阐幽”

美悦社区利用“微党课”形式,让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打破过往固定讲课形式,让党课跟着党员走,党员在哪里,党课教育就在哪里。形式上,多采用对话交流、座谈议论、视频直播等,让党员从“被动听课”变成“主动参与”;在场地上,把小区凉亭、公园树下、工作场所变成教室,让支部老党员、优秀党员成为老师,让党课更接地气;在时间上,精简课程,节约时间,用最短时间将精华讲解并吸收,少一些华丽辞藻,多一些朴实表达。

党员冬训要“知行合一”

党员冬训教育不只是理论上“灌输”,还需要实践来“内化”,从“知”到“行”,引导党员躬行实践,是扎根冬训“实践阵地”的关键。美悦社区把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党员帮忙”活动,要求社区每一名党员为群众至少帮办一件实事,让“我是党员我先上”转化为党员的实际行动。同时,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社区也收集到群众许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止到目前,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余件。通过锤炼坚强党性,解决实际问题,逐步推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的良好局面。

党员冬训要“著有成效”

美悦社区坚持把党员冬训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在政策宣讲、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让冬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比拼提升的校场、练兵成果展示的舞台。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认领问题、跟踪过程、反馈结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办好民生实事,让冬训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标签:冬训;冬训工作;党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