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影院行业加速向好
2023-01-29 14: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多部优质影片齐发力,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再现火爆场面。据1月28日徐州市电影协会最新数据,春节长假期间,徐州1月21日至27日放映影片1.73万场次、103.4万观众走进电影院,全市影院票房入账突破5200万元,较2022年春节档增长12.75%,比2021年春节档略低,居徐州春节档票房历史第二。

在全市70家影院中,徐州苏宁影城、徐州新华国际影城邳州中钰店、徐州万达影城铜山万达广场店分别以201.5万元、191.4万元、188.3万元位居春节档影院票房前三名。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说:“省、市电影协会及各影管公司在春节档来临之前,推行惠民票价、合理定价,徐州与苏州是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票价最低的两个城市,一定程度上也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

年初一1074.37万元、21.2万人,年初二823.96万元、16.3万人,年初三904.97万元、17.9万人……回顾春节长假里的徐州票房数字和人流量,徐州观众对电影依旧充满热爱。

今年的7部春节档影片在票房表现、口碑品质上比往年都有突破和超越,其中《流浪地球2》《满江红》中的徐州元素,更让徐州影迷们叫好。

《流浪地球2》为中国科幻注入了中国人文精神和天人合一的理念,其中,徐工集团以起重、土方、道路、高空、环卫、安全与应急救援等成套化设备保障方案,成为《流浪地球2》的特殊“演员”。影片放映后,徐工集团专门组织了职工观影团,“徐工制造”成为徐州影迷们的自豪。

《满江红》在情节转折处用到了传统豫剧过场,引起许多戏曲爱好者的兴趣,并联想到了徐州梆子。“豫剧与梆子是姊妹关系。”江苏省梆子剧院院长、徐州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燕凌在接受采访时说,“豫剧也叫河南梆子,是中国五大剧种之一。影片将豫剧置入电影,有着很好的戏曲传播作用。”

“这两年,徐州新增了10家影城,环境更舒适,设备更先进。今年的春节档,徐州一些大品牌的影城收获了不俗的票房,说明观众对优质内容、对观影效果的追求在不断提高。”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徐州地区城市经理张海丰介绍,“看《流浪地球2》这样的科幻大片,像IMAX、CINITY、巨幕等影厅更出效果,能够获得良好的视听效果。”

春节档之后,徐州影院人信心倍增。大光明影城西苑店经理路丽告诉记者:“虽然往年春节档结束后会有短时的片荒,但截至目前,已经有多部不同类型题材的国内外大片陆续定档,对于加快市场恢复、促进观众消费需求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