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博物馆入选省首批试行常态化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服务机构
2023-01-29 14: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文物局发布公告,认定全省8家文博单位为江苏省首批试行常态化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服务机构,徐州博物馆位列其中。

作为徐州博物馆的内设机构,古代艺术品咨询中心常年开展对外公益性咨询鉴定活动,2019年开展的“徐州宝藏来串门”志愿者社区行系列活动走进法苑社区等,讲解“和田玉鉴赏”“翡翠收藏”等,2022年文化遗产日举办“家有宝贝”义务咨询鉴定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2022年,古代艺术品咨询中心在辨别文物真伪、判明文物年代、评定文物价值上力求具体、细致、严密、求实,先后对外咨询鉴定各类文物560余件(套),接受市民电话咨询、现场咨询190人次,涉及陶瓷器、青铜器、玉器、书画、古钱币等类别。

据悉,新的一年,徐州博物馆将在继续做好日常咨询鉴定工作的同时,积极举办收藏艺术品讲座,推进艺术品讲座、鉴定活动走进企事业单位、走进社区活动,整合徐州收藏鉴定专家资源,在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国庆节等节假日开展面向全市的义务咨询鉴赏活动。(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