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进万家|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文化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
2023-01-28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徐州讯 锣鼓敲响幸福,灯笼映照喜悦,春联贴满希望,烟花绽放甜蜜,歌声飘来欢喜……新春佳节期间,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举办了“文化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

“喜迎新春 快乐包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戴上围裙立马变身大厨,他们分工有序,有的负责擀皮、有的负责包馅……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放松心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东环街道大家庭“家”的浓厚氛围。

“‘兔’飞猛进迎新年,奋发东环绘新春”东环街道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一环到底”“金锣腾空”“瓶瓶安安”、投壶游戏、套圈游戏、弹珠夹夹乐、指压板飞行棋、气球运纸杯等项目。参赛选手你争我抢、你追我赶,团队默契与协作、个人实力与运气展现的淋漓尽致,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安康向上、积极团结的良好风气。

“喜迎新春 逐梦未来”春节文艺联欢会。联欢会设置精彩节目、写福送福和幸运抽奖等环节,节目又以乐器表演、歌伴舞、歌曲串烧、小合唱、快板等艺术形式呈现。演员中有六七岁的小朋友,也有由机关和社区80后、90后、退役军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合唱团,还有社区的居民文艺队伍。

“聚力掼今朝东风启新程”首届“东环杯”掼蛋大赛。比赛旨在以牌会友,既是运动竞赛,更是团建活动,参赛搭档默契配合、欢快竞技,“对手”之间斗智斗勇、并驱争先,他们时而微微浅笑信心满满,时而眉头紧皱细思破局之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在切磋牌技中增进了友谊,欢声笑语中愉悦了身心,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展现了东环干部职工不轻言放弃、“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

街道下属各社区也积极举办了“过大年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玉兔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主题文艺联欢会、“萌兔迎新 送年味儿”文化迎新活动、“迎新春、翰墨送祝福”温情活动等形式各异的文化活动。

追求与梦想,盛开了一朵艳丽的花;奋斗与拼搏,谱写了一曲腾飞的歌。花如海,歌如潮。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东环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实在在地将文化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里。

标签:东环街道;新春;文化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