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档徐州票房超5000万元
2023-01-28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从初一到初六,随着电影专业平台票房数字的连连上升,2023年春节档电影收获颇丰:截至1月27日下午记者发稿时,2023年春节档影片全国票房突破60亿元,观影人次超1亿;徐州电影票房超5000万元,有百万人次的徐州观众观影。

其中,大年初一为2023年徐州春节档单日票房最好成绩,达1071万元,放映场次为2954场,观影人次为21.16万。初一到初六,《满江红》6天票房破2000万元,观影人次超过40万人次;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和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列第二第三,《无名》《深海》《交换人生》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岳飞的《满江红》初中时就会背,下午看电影听到这首词时,禁不住泪流满面”“《流浪地球2》中的徐工机械,亮了”……连日来,关于春节档电影的话题刷屏朋友圈,科幻、悬疑、谍战、历史、喜剧、动画,观众各有所爱。

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以家喻户晓的英雄岳飞为背景,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宰相秦桧率禁军赴边境与金国会谈时发生的一场义士铲奸的迷局。沈腾、雷佳音、岳云鹏等明星的表演,戏曲与摇滚的混搭配乐,成为影片的流量担当。

《流浪地球2》作为《流浪地球》的续作,以硬核姿态展现了中国科幻主义的浪漫,影片中许多可行驶、可作业、可变形的机械设备,出自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徐工集团。据悉,近半年时间,徐工先后投入42款61台主机设备、400多套零部件及车间道具、61套三维模型,并派出319名工作人员,为影片拍摄做好资源配置和保障。

节日期间,合家观影、亲子观影成为新年俗。连续9年未缺席的“熊出没”系列动画片是春节档的常青树,今年的《熊出没·伴我“熊芯”》温馨有爱,成为以小朋友为主的家庭观影团的打卡影片,收获了徐州票房第三的好成绩。

于大年初三首映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上映两日后,制片方因准备不足改档2月17日。徐州市电影协会负责人表示,一代体育人的家国情怀、勇于挑战的精神,对各行各业都有启示作用,此片以后会针对性地予以推广。

“大年初一初二,许多热门电影一票难求。”平时爱看电影的市民孙女士说,“手机上订票选座,再到影城自动出票机前取票,先进快捷,爆米花的香味弥漫候影大厅,大屏幕前举座同欢乐,现场观影的氛围感满满。”

据市电影协会信息,徐州现拥有67家影城、416个影厅、54642个座位,各影城三年来化危为机、迎难奋进,运营进入稳健发展、布局优化、科技赋能、服务便捷的新阶段,徐州主城区基本实现了“社区影城”全覆盖。

春节档是一年中最火的档期,为此,徐州影城从业者在节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市电影协会及各影管公司呼吁实施惠民票价、合理定价,非黄金放映时段促销让利,吸引更多市民观影,推动了电影行业元气恢复。

“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翻身仗,给2023年的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好头。”采访中,江苏东方院线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房新洋表示,“观影人次决定了影院周边产品的消费,卖品、广告等非影票业务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虽然春节没有休假,中影东方影城金地商都店翟经理依然开心:“有了热腾腾的人气,随着2月份两部新片的定档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重新定档,相信这份热度一定会延续下去。”(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