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前蟠桃社区迎新春活动别样精彩
2023-01-23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徐州讯 虎啸群山辞旧岁,玉兔迎新报春来。2023年春节前夕,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前蟠桃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趣味小游戏、写春联、象棋、掼蛋比赛、新春联欢会……居民们喜气洋洋迎新年。

活动当天,近300名居民聚集在社区60号楼小广场,准备参加第一届新春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欢声震天、喜气洋洋,一派热闹景象。套圈、投壶问路、欢乐袋鼠跳等趣味小游戏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不少居民赢得了洗洁精、毛绒玩具、洗发水等小奖品,满载而归。现场还邀请了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写福字,给居民送上了新年祝福,领到春联的居民个个喜笑颜开。同时,在社区的党群中心,象棋比赛、掼蛋比赛火热进行中,老少齐上阵,比赛中的大家热情高涨、各显神通。冬日暖阳沐人心,上午的趣味运动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获胜者也通过努力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下午的新春文艺联欢会更是精彩,在播放完社区工作人员的拜年视频后,前蟠桃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涛为演出活动致辞,向全体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随后,三位小朋友精彩的架子鼓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热情欢快、点燃全场。权芷瑶小朋友的成语拜年活泼可爱、生动有趣;徐婧雅小朋友《中国范儿》双排电子琴演奏,激情豪迈、振奋人心;居民王真等人表演的太极功夫扇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精彩纷呈;更有盖婧娴、盖静恩两姐妹带来古琴和舞蹈融合在一起的表演,创意十足、意境优雅;王悦鑫小朋友带来她在上海少儿舞蹈大赛上的获奖作品《月狐吟》,新颖独特、惊艳全场;此外孙翠兰老人带来的《薛平贵探妻》的戏曲选段、《百善孝为先》的快板表演以及居民马尾等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民乐合奏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居委会副主任宋芳、委员王宝演唱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歌声悠扬,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表彰前行者,致敬引路人。社区还特别设立环节表彰了在第五届“金龙湖榜样”精神文明建设奖中获得“最美家庭”的郭艳伟、“最美志愿者”王宝、“最美抗疫先锋”冯珊珊等人,以及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孙永玲、盖婧娴、侯西昌等,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演出间隙,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宣传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台上台下互动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最后,演出活动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来的《你的答案》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新春文艺联欢会圆满成功。

一整天活动下来,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使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欢快,还增强了党群联系,提升了社区活力。“前蟠桃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党员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党群连心,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旖)

标签:社区;居民;蟠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