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进万家|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前姚村:新春活动享不停 岁寒情深年味浓
2023-01-23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徐州讯 为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让村民温暖过冬、欢乐过节,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前姚村组织开展送温暖、剪窗花、贴年红等形式多样的“迎兔年 庆新春”活动,将浓浓的年味和红红火火的祝福一并送给村民,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欢乐祥和的氛围。

殷殷关怀送温情

“我都不记得这是第几次领福利了,这些年,每到逢年过节,村上都会给我们发生活必需品,总是这么惦记着我们,真的太谢谢了。”73岁的老人李仲海感激地说。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前姚村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为村内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春节福利,将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年人手中。

在村困难党员、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家中,前姚村村支两委一行贴心地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每到一户,村两委成员都会与困难群众亲切握手、促膝交谈,关心群众冷暖、倾听群众心声,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定、温暖喜庆的新春佳节。

巧剪窗花贺新春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刀转纸飞,不一会儿,一张张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寓意美好的剪纸就在一双双巧手下纷纷成型。玉兔送福、兔年如意、平安双兔等作品栩栩如生,每个人都剪出了自己的新年第一“春”,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成就感十足。为唤起大家对传统习俗的热情,营造邻里欢聚过大年的和谐气氛,前姚村邀请以妇女儿童为主的广大村民共同体验剪纸技艺,喜迎新春佳节。“从前都是上街买窗花图个喜庆,这次开展的剪纸活动不仅能让我们重拾传统文化,还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年味,希望每年都能开展这类活动,将这种‘年味’传承下去。”志愿者李鸽开心地说。

浓浓年味暖心头

“爷爷好,给您拜早年了。您看这个窗花漂亮吗?”前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小小志愿者”们,到村五保户姚焕均老人家中送福贴年红来了。童趣满满的窗花、祝福满满的春联、大大的福字一贴上,顿时就感受到了那份浓浓的过年氛围。在残疾人李书云家中,志愿者送上春联并详细询问李书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日常起居注意用电安全,出门散步要多穿衣服、戴好口罩。

春节前夕,前姚村特地组织“辞旧迎新 送福上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群体贴上爱心窗花、送上福气春联,一起温暖过大年。

贴心的问候、暖心的祝福、浓郁的年味儿……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营造出村居喜庆洋溢的新春活力,更映照出大庙街道党群同心、岁稔时安的新时代美好生活。(魏纪实)

标签:温情;关怀;窗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