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假期”变成“工期”,项目建设实现“加速度”
2023-01-23 10:0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范海杰 尹亮 顾菲菲  
1
听新闻

2023年春节,徐州项目不停工,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在新的一年助力项目建设实现“加速度”。

徐州大学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泉山区段)

工程简介:大学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今年的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起于南三环,止于汉王互通。其中,泉山区段北起金福路,南至泉山—铜山区界,全长约1.1公里,工程整体全长约7.8公里。

工程进度: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徐州大学路(泉山区段)项目匝道桥主体已完工,该项目预计2023年竣工通车。

人物自述——我叫薛鑫,是中铁十一局徐州大学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泉山区段)项目的一名测量员。今年春节,我作为工地留守人员之一,春节期间肩负着巡查工地的重任。项目部和工地现场还有其他的同事跟我一起留守,我们将不负使命,坚决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新年寄语——陕西和徐州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我早已把徐州当作第二故乡,希望徐州的道路越来越宽广,徐州的明天越来越好。

记者在现场——为确保大学路互通立交今年顺利通车,目前该项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严守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桥面系施工及地道施工。记者了解到,为抓紧时间抢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程项目部节后将以劳动竞赛节点工期为目标,以竞赛促生产、保安全、强管理、出效益。据悉,大学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可以无缝对接三环南路,两条路呈十字辐射状,带动沿线区域消费以及经济发展,提升徐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城市一体化。

德基广场

工程简介:德基广场位于徐州市商务中心区,由双塔楼、裙楼和城市广场组成,将成为徐州市未来的“淮海商业圈内具有国际标准的城市综合体”。目前,双塔楼住宅产品案名确定为“德基中山壹号”,西塔楼已正式实现销售。

工程进度:目前德基广场裙楼封顶、西塔楼结构封顶,德基广场项目将继续加紧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用实际行动在古彭大地交出一份现代化建设答卷。

人物自述——我叫李雨寒,家住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为确保徐州德基广场项目建设工地早日完工,今年春节不回家。

新年寄语——新春佳节来临,希望新的一年我的家人平安健康,也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记者在现场——“项目工地春节福利好,我们工友们都很满意。”李雨寒满面笑容地说道。记者了解到,徐州德基广场项目推出很多暖心保障服务,“留人”更“留心”,让值班工友们“就地”过一个平安幸福年。项目为工友们提供了板房、夫妻房房型,划分区域,物业对生活区用电进行监督与把控,保证工友们的正常用电需求。同时,项目提前储备了蔬菜、肉类等食材,春节期间,组织工友们做各自的家乡菜式,让外地工友们尽量尝到家乡的味道。

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4标段

工程简介: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4标段,包括商聚路西站和塘坊村站施工和两个区段的盾构区间施工。

其中,商聚路西站—塘坊村站盾构区间695米,塘坊村站—惠民家园站盾构区间972米。

工程进度:目前,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商聚路西站和塘坊村站接近封顶,商聚路西站—塘坊村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实现洞通。

目前正在实施塘坊村站—惠民家园站的盾构施工任务以及商聚路西站和塘坊村站的附属施工。

人物自述——我叫赵鸿鹏,负责春节期间中铁隧道局6号线工程现场施工组织和后勤保障。这是我在徐州地铁6号线奋战的第三年,也是我在徐州度过的第三个春节。这个春节,中铁隧道局6号线工程现场留守人员110人,我将和他们一起,度过兔年春节。和前两个春节不同,今年我的爱人和孩子也来到了徐州,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们一起一家人共同欢度春节。

新年寄语——祝福家乡的父母身体健康!祝福坚守岗位的工友们工作顺利、阖家安康!祝愿我们的项目平平安安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记者在现场——在徐州地铁6号线塘坊村站,记者看到,多辆渣土车正在进行出场前的清洗工作,这些渣土车正在将地铁盾构施工时产生的渣土运送出去。还不时有空的渣土车进入塘坊村站施工现场。为了保证隧道结构上的安全,盾构机每前进1.2米,就要给隧道套上一个厚度达到30公分的钢筋水泥预制的“环”,一个又一个“环”套过去,形成的管状通道就是地铁列车在地下的运行区间。这些“环”由6个预制组建构成,在地上将预制组建拼装成环,然后用龙门吊将拼装好的“环”送到地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进行“环”的拼装,龙门吊也在不停地运送着施工材料。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人物自述——我叫张辉,从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和自动化专业毕业后,我就来到了中铁隧道局,转战重庆、南昌、昆明、徐州,是一名盾构机司机,参加工作以来,半数春节在工地上度过。我负责的是盾构机的操作,前方972米盾构区间就是我的战场,我的任务就是在6月初把这条盾构区间贯通,我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家里还有爱人和两个孩子,大年三十,我会用视频和家人一起欢度这个春节。

新年寄语——祝家里的父母身体健康,希望两个孩子快快乐乐健康成长,祝家里人不要生病、快快乐乐。

记者在现场——和地面上的工作完全不同,下到站台盾构区间后,满耳都是嘈杂的声音,这是盾构机工作的声音。

据了解,盾构机工作时的声音长时间保持60—80分贝,偶尔会制造出超过100分贝的噪声。

盾构施工的工人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的。春节期间,盾构司机一个班就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休息12小时后,继续下一天的工作。记者看到,盾构司机的工作空间仅有2平方米左右,他们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持续工作12个小时。

随着地下轨道的躁动,电动列车将地面上的生产资料运送到施工一线,列车停下后,工人们全都开始忙碌起来,将生产资料卸下后,开始了新的施工任务。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03标段

工程简介:徐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03标段,工程内容包含两站两区间的土建工程及专项工作,分别为蟠桃山站、驮蓝山路站、蟠桃山站至驮蓝山路站区间、驮蓝山路站至金山桥副中心站区间。

工程进度:蟠桃山站车站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两区间的盾构掘进工作正在进行中。

人物自述——我叫李明,是中铁隧道局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03标执行经理。今年春节,我将带领项目部200余名同志坚守工地,工程进度一天也不停歇。对于我来说,春节不回家已成为常态,从参加工作到现在,我只有两个春节回过家。地铁建设责任重大,我必须带头坚守岗位。

新年寄语——我们将弘扬“创新引领、共享发展,携手并进、共筑梦想”的企业精神,为徐州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在现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春节期间驮蓝山路站3号线主体结构及两条盾构区间正常施工,驮蓝山路站及盾构区间留守安排作业人员近200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各责任部门留守至少两人履行部门职责,保证项目春节期间现场施工管理正常可控。仅一个春节假期,工程进度又能往前推进不少。李明预计,春节期间,蟠驮区间完成总区间进度的55%,驮金区间完成总区间进度的33%,驮蓝山站3号线完成第七段负一层侧墙及第八段负二层侧墙钢筋施工。

留守项目工地,把“假期”变成“工期”,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感谢坚守在一线的你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保障了生产建设,加速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