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22 11: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1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杨健参加活动。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每天门诊量有多少?”“节日期间如何安排值班值守?”在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宋乐伟详细了解诊疗救治、医护力量配备、疫苗接种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医务人员。宋乐伟代表市委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辛勤努力和突出贡献,寄语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扣“保健康、防重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全面落实激励措施,让他们保持昂扬斗志和强大战斗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节日各项保供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备受市民关注。在鼓楼广场家家悦超市,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了货架,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宋乐伟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商品进货渠道、销售价格、销售量等情况,强调要根据春节消费市场需求,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不断丰富节日市场供给,严把商品质量关,用心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来到鼓楼晶典小区供暖站,宋乐伟认真了解设备运行、安全生产、供热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冬季供热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针对节日期间气温变化,提前做好管网、设备检修维护,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和居民供暖温度,确保大家温暖过冬。宋乐伟还来到徐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深入了解节日期间电力供应、电网安全及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期,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力做好电力保供特别是农村地区电力保供工作,细致落实各项保供电措施,制定应急值班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随后,宋乐伟深入鼓楼公安分局丰财派出所,慰问一线值守的公安民警、辅警,对大家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要求广大公安民警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解放北路环卫工人安康驿站内,年味十足、喜庆热闹,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迎新年。宋乐伟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好环境的创造者、守护者,工作辛苦而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努力为城市品质提升贡献更多力量。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环卫工作,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了。”在万科新淮警务站,宋乐伟仔细了解警力部署、勤务安排等情况,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切实提高人员密集场所见警率,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用大家的辛苦付出守护群众的祥和平安。在万科新淮中心消防力量临时前置点,宋乐伟实地察看了消防特种器材,并通过视频连线重点场所的前置备勤点,向大家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慰问。他说,春节期间是各类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备战状态,完善应急预案,配足装备力量,紧盯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更好守护群众平安、城市安宁。

宋乐伟在检查慰问中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幸福祥和的喜庆日子。越是这个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履职履责、在岗在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兔年春节。(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