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扛牢安全责任 守护人民平安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3-01-21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徐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书记宋乐伟作批示,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剑锋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副市长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吴昊、林斌、杨健出席。

宋乐伟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夯实基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顺利收官,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一刻不能放松。希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框架,持续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要大力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基层建设强化推进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行动,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矿山、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治理,进一步加强精细监管和精准执法,做到超前防范、源头治理。春节将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剑锋指出,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务必深刻认识到,徐州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多年积累的风险隐患和深层次矛盾尚未根本解决,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绝不能盲目乐观、放松懈怠。要紧扣重点目标,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全力实现责任体系建设、补短补软、基层基础建设、智慧化治理、应急救援联动五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要求,围绕8大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隐患见底清零,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重大风险隐患整治成效。春节将至,要同步抓紧抓牢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加强大型活动管理,规范做好节后复工复产预案。紧盯防控重点,继续抓好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等重点机构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做好重症救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2022年安全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市住建局、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